close
沙巴自由行 從高雄搭馬航,二個多小時就到沙巴首府---Kota Kinabulu。當地氣溫30度,問路人今晚何處有住家? 曰: city park inn。放下行李來到中央市場,先了解當地物價,這是自助行烤肉食材的必做功課。最後來到夜市,體會當地的夜市人生。 高腳屋 第二天先到旅遊局預定神山國家公園住宿,然後搭車又是三,四個小時拜訪原住民,住進高腳屋。 高腳屋是馬來西亞原住民建築特色烤肉,木頭架空離地數尺,屋頂用樹葉或木板鋪蓋,睡起來好舒服,做夢也微笑。 當晚只住四位來賓,可是照樣來一段舞蹈特技表演。 假日市場 回到Kota Belud 時已經很晚了,旅館客滿,住進 華居酒屋人林 太太家,她的子女到國外留學去了。第二天清晨5:00拿著手電筒跟她到早市買菜,很有趣。 神山國家公園 神山公園面積754平方公里,1964年被列為國家公園,從亞皮出發只需二小時車程酒肉朋友。據統計百分之八十的訪客來這兒,並不登山,而純粹是享受這芬圍,我就是其中之ㄧ,住了兩個晚上。 要登山必須(1)許可證(2)保險(3) 門票(4)導遊,分馬來人,非馬來人費。台灣登山有門東區燒烤票,導遊和強制保險嗎? 走了silau-silau trail小徑後到附近的poring 溫泉區(露天) 遇到不知名動物,怕怕。還是不要走吊橋好了 尋找Rafflesia 世界上最大的花— (請當地人帶路)大花草東區居酒屋沒有一般植物的根、莖、葉,是寄生植物。從長出花苞到開花要九個月時間。花期只有三天到一星期左右。猶如櫻花那樣的淒美。 Sepilok人猿中心 牠們的外型與人類相似,基因有96.4%與人類燒烤一樣。餵食時間早午各一場。 水上人家 每個人對水上人家的定義不同,感受也十萬八千里。這是早  期  漁民臨時搭建木板屋,雖通風但廢棄物直接丟入海裡,看起來很髒。酒肉朋友 Gaya島--東姑阿都拉曼 Gayana Resort Bay 海洋生態保護區屬Tunku Abdul Rahman park 5 個 之一。從亞庇搭船10幾分鐘。真是人間天堂。 清真寺city mosque 褐藻醣膠 尋找長鼻猴失敗。 搭車去清真寺,先淨身才能入寺參觀,入寺後因天氣 太 熱  欲脫衣服被禁止,男右女左入內,女生在布幔內禱告。 回教國家,機場也設有保濕面膜男女禱告專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ffreljcrvj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