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Will Rock You6/13-6/15 去香港的計畫,其實是有點倉促的,當我知道香港演藝學院要演出《We Will Rock You》 這齣音樂結婚西裝劇後,我沒有考慮很久,就立刻透過網路訂了 6/15 下午場的票,也趁著中華航空高雄-香港機票有優惠,就確定這次的香港行。結婚我到過香港三次,第一次跟爸爸去上海在啟德機場轉機,第二次是跟朋友在中環看太陽馬戲團的演出,這次則是專程來看《 We 西裝Will Rock You》 以及陳慧琳的《Love Fighter 08》演唱會。知道 We Will Rock You 這齣音樂劇,其實是一個在電台工作的朋襯衫友告訴我的,兩年前,她利用去歐洲旅行的時候在德國看過,至今仍回味不已,或許是因為皇后合唱團的主唱 Freddie Mercury 訂做禮服太具傳奇性,才促成《We Will Rock You》的誕生。音樂劇把時空設定在一個凡事被嚴重控管的年代,連音樂也不例外,想當然爾濾桶,就有一個孤鳥註定要打破這種種的束縛,隨著一首首皇后合唱團的經典名曲陸續出現,觀眾與演員們重新回到那個搖滾不死的歲節能燈具月,跟著揮手、跟著高唱,全場彷彿變成一個小型的演唱會,那時候,我才知道音樂的影響力的確是無遠弗屆,看完之後,心滿意酒店經紀足的我立刻返回飯店櫃檯,拖著行李,搭巴士去機場搭機返家。《We Will Rock You》 在某種程度上嘲諷了過度商業化的流行音酒店工作樂,許多歌手往往是被塑造出來的,並非渾然天成,當所有的事情都一成不變,大家應該都很想說: I WANT TO 酒店打工BREAK FRE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ffreljcrvj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