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石豐森 通訊員 呂德志)? 近日,克拉瑪依市克拉瑪依區公安債務整合分局刑警大隊破獲一個利用偽基站實施詐騙的團夥。
  24日,記者瞭解到,11月19日,克拉瑪依市克拉瑪依區公安分局刑警大隊接相關部門通報,在克拉瑪依區有不明信號源干擾公共信ARMANI號,民警快速出擊,抓獲正利用偽基站發送“網銀升級短信”實施詐騙的犯罪嫌疑人兩名,繳獲偽基站1套,作案車輛1台。
  經搜尋行銷初步審訊,來自福建泉州的兩名嫌犯交代,自今年10月30日至被抓時,他們通過自帶的基站發射器、筆記本電腦等設備,駕車流竄至蘭州、烏魯木齊、昌吉、石河子、奎屯等地發送大量詐騙信息,然後實施詐騙。
  民警介紹說,固態硬碟嫌犯先利用偽基站向用戶發送一條虛假的“網銀升級短信”,讓受害人登錄釣魚網站,然後通過後臺木馬程序盜取儲戶銀行賬號、密碼等私密網銀信息,以達到盜轉儲戶賬戶資金的目的。
  據瞭解,“偽基站”主要由主機和筆記本電腦組成,通過短信群發器、短信發信機等設備,搜取以其為中心、一定半徑範圍內的手票貼機卡信息,通過偽裝成運營商的基站,任意冒用他人手機號碼強行向用戶手機發送詐騙、廣告推銷等短信息。
  (編輯:萬培東)  (原標題:新疆克拉瑪依警方抓獲架設偽基站冒充網銀短信詐騙兩名嫌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ffreljcrvj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