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幫收C all:近日有市民投訴稱,廣州街頭許多機不僅損壞嚴重,還存在無卡可用難題,市民很難買到配套的IC電話卡。
  市民陳先生最近在街頭打電話,先按電信公用電話指引,插入羊城通卡後被拒,隨後他四處尋找合適的IC電話卡,跑了多家電信營業廳,都買不到這種IC卡。在其經常過往的烈士陵園、海聯中路公交站,相關候車亭的公用電話機,都只能使用IC卡,而這種卡又很難買到。
  說起廣州街頭的公用電話,繞不開的一個時間節點,就是2010年廣州亞運會,當時廣州市中心的公交站里,許多都被安裝了新式公話機。這些公話機最初接受IC卡、羊城通等幾種卡,但因羊城通業務遲遲未接入,最後只剩下IC卡可以使用。時隔三年多後,又出現缺卡尷尬。
  為了探清市面上IC卡銷售渠道,南都記者昨日尋訪了廣州多家報刊亭,終於在流花車站找到了出售IC卡的報刊亭,店主王先生透露一個月只能賣兩三張。記者又走訪了越秀區4家電信營業廳,工作人員均表示沒有IC卡出售。當被問到市面上哪裡出售IC卡時,多家電信營業廳工作人員表示不知情。(南都記者 單小亮 實習生 李思琦)
  跟進
  結果:部分公話機可用羊城通
  據中國電信相關人士昨日透露,目前仍有200、201等IC電話卡,在營業廳及代理點可以購買,但由於這些卡使用量較少,部分營業廳及代理點或出現斷貨現象,市民可向營業廳預約購買。至於廣州街頭公話機使用尷尬問題,電信方面表示,目前已有部分話機可用羊城通,今後將逐步完善新功能。  (原標題:公用電話去哪兒買IC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ffreljcrvj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