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裴怡)昨日,市勞動競賽委員會發出通知,將在今年的“五一”評選中加大對基層一線傾斜力度,對有下述六種情況之一的單位(集體)和個人,實行一票否決。此次評選,堅持面向基層,面向各條戰線和社會各個階層,突出時代精神;堅持以全國、全省和全市同行業先進水平為標準;堅持群眾公認和優中選優三大原則。對有經營性虧損的;沒有依法按規定上繳稅金、養老、失業、醫療、工傷、生育社會保險費和工會經費的;發生重大安全生產事故或違反國家環境保護有關政策或法律法規的;職代會、廠務公開、平等協商簽訂集體合同機制不健全的,不依法組建工會的;違反計劃生育政策和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有關規定的;有違法違紀行為的單位(集體)和個人,“一票否決”。今年的評選更加註重從做出重大貢獻的科技人員、綜合素質高的生產經營一線人員和非公有制企業中選樹典型。同等條件下,更加註重從婦女、青年和農民工中選樹先進典型和模範人物。對評選出的單位、集體和個人,市勞動競賽委員會將分別授予“太原市五一勞動獎狀”“太原市五一勞動獎章”榮譽稱號。推薦上報工作截止到3月15日。  (原標題:我市啟動“五一”表彰評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ffreljcrvj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