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網4月28日訊記者 孟偉陽 記者今天在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和上海市司法局聯合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上海市法院“律師一卡通”綠色通道正式開通運行。經上海市司法局批准執業並完成年度考核、持有二代律師會員卡的本市律師可以憑卡在全市法院系統內獲得“身份認證”。據瞭解,這是上海法院利用網絡技術促進司法公開,方便律師訴訟,踐行司法為民宗旨的一項重要舉措。
  據介紹,目前全市每家法院均配備了5台律師會員卡讀卡器,在法院安檢窗口、立案窗口和檔案閱覽室統一安裝。讀卡器實現了對參與訴訟律師信息的自動採集和登記功能:安檢時,律師出示會員卡並刷卡,程序自動顯示該律師身份信息、職業狀態及照片,讀卡器進行數據讀取並自動登記到法院旁聽證管理系統,加快了安檢流程;立案時,律師刷卡後,程序自動採集代理律師信息,登記到審判流程管理系統,加快了立案流程;閱卷時,同樣的身份核實和錄入加快了查閱檔案流程。
  此外,上海市律師協會還將律師信息庫數據信息共享給上海高院,在案件辦理過程中,相關的代理人、辯護人,只要是上海本地律師,承辦法官即可以通過輸入律師卡號自動從律師信息庫中獲取律師的執業信息。  (原標題:上海法院“律師一卡通”綠色通道開通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ffreljcrvj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