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陳伯輝 楊莉/文圖
  東方今報開封訊 “俺家種的黃杏成熟了,今年是盛果期,銷路不是很好。貴報的記者能不能幫俺報道一下,讓市民看了東方今報以後,到俺杏園採摘?”昨天上午,開封新區杏花營農場申寨村農民路占停致電今報記者請求幫助。
  記者隨後驅車前往。路占停焦急地在開封新區鄭開大道12大街路邊等候記者,隨後帶領記者來到西邊幾米外的杏園。記者看到數百株杏樹上果實纍纍,壓彎了枝條,大部分果實飽滿金黃,少部分個頭略小、稍顯青色。路占停告訴記者,他今年七十多歲,家裡的杏園有5畝地,栽種著200多棵杏樹,樹齡有10年了。今年這5畝杏樹都到了盛果期,杏的產量增加不少。路占停摘下幾顆杏遞到記者手中,記者品嘗了一下,成熟的黃杏醇厚香甜,味道很好。“這些杏是熟透掉落的,實在太可惜了!” 路占停指著杏樹下方,熟杏掉落了一地。“以現在的高溫,再過幾天發青的杏也都變黃成熟了,如果採摘不及時,落到地上就爛掉了!” 路占停十分發愁,他和老伴身體不太好,兒子還要忙自己的工作,摘都來不及,自己守著杏園也顧不上進城銷售。路占停還告訴記者,由於杏樹品種不同,這些杏果將陸續成熟,近兩個星期內每天都有新鮮的黃杏可供市民採摘。路占停還向記者表示:自家的黃杏價格公道、實惠,絕不缺斤少兩。
  “六一”兒童節和端午節就要到了,如果有市民願意帶著孩子去路占停的杏園採摘,既親近自然、欣賞美景,又能體驗採摘的快樂,這個假日就更有特殊意義了。路占亭電話:15838212831。採摘地址:鄭開大道12大街路口南500米路西。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六一去哪兒 帶孩子採杏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ffreljcrvj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