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揭明玥 通訊員黃娟)昨日下午,在青山區建設七路20號,一女子因帶狗進餐廳與服務員發生肢体衝突,其丈夫一時氣憤,直接駕私家車衝上臺階,撞向餐廳玻璃大門,將門口封堵2個多小時,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記者趕至現場時,只見一輛黑色私家車騎上了30多釐米高的雙層臺階,車頭部分衝進餐廳內,以致其中一扇鋼化玻璃門被撞穿,地面四處散落著碎玻璃。10多名警察正在維持秩序,涉事人員剛被警方帶走。
  家住紅鋼城的黃女士介紹,她當時和懷孕6個月的女兒,準備去餐廳隔壁的理髮店,突然看到一輛黑色私家車瞬間加大馬力往臺階沖,一次沒成功,緊接著又沖了一次。“砰”的一聲,餐廳一扇鋼化玻璃門被撞得粉碎,女兒躲閃不及,腿部被玻璃砸傷。黃女士開始還以為是司機錯將油門當剎車,後來才知道扯皮惹禍。“雙方起糾紛,也不能這麼衝動,撞到人可怎麼辦?”
  目擊者王先生補充說,在該男子駕車撞門之前,曾看到一名女子牽著一隻金毛犬進餐廳,不久便聽到餐廳內發生了爭吵,女子突然往外跑,五六名服務員跟上來圍打,隨後便發生了男子駕車撞門的一幕。
  對此,該餐廳解釋,女子執意要帶狗用餐,他們覺得不衛生,且擔心對其他食客造成影響,故拒絕接待,是女子先動手打人,服務人員勸架未果,雙方纔動了手。
  下午4時30分許,涉事車輛被警方拖走。記者隨後走訪了青山區新溝橋派出所,警方介紹,41歲的車主劉某是青山人,在事發餐廳就餐與工作人員發生爭執,故駕駛自己的轎車撞向餐廳大門。目前,劉某已被警方控制,案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中。
  編後
  天一熱,人就容易焦躁。一些平時看起來很小的摩擦與糾紛,也容易生出事端。筆者認為,遇到這樣的事兒,一要自我剋制,二要換位思考。
  作為食客,要理解餐廳的規定,畢竟是公共場合,人來人往,要照顧大多數人的利益。作為店方,其實也有更好的方式來處理:可不可以商量讓客人打包帶走,或者讓服務員送到家裡?
  遺憾的是,一方玻璃滿地,另一方則被警方控制,將為自己的魯莽付出代價。這樣的結局,每個人想一想就會明白一個簡單的道理——
  你在傷害別人的時候,同時也在傷害自己。
  (原標題:圖文:丈夫駕車撞碎玻璃門衝進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ffreljcrvj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