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煙深房地產鎖的廠房。
  本報訊 (記者陳維澈 通訊員許騰、陳嘯天攝影報道)一名電焊工在屋頂作業時,施工不當導致焊渣滴落到廠房的內檐牆上,引燃了鎂粉。前日7時07分許,開發區消防中隊接到119指揮中心的調度命令,竹北買房位於火炬開發區建業路有一廠房著火,中隊立即出動3台消防車及21名指戰員趕赴現場撲救。
  據中山消防介紹,遠遠就可以看到滾滾濃煙從發生火災的工廠里冒出,消防員到達現場後,迅速組織偵查小組瞭解火場情況,得知廠內員工已全部疏散,無人員被困。起火原因是:由於一名電焊工在屋頂作業時,施工不當導致焊渣滴落到廠房的內檐牆上,引燃了長時間生產而積累的大量鎂粉,由於鎂粉遇熱、遇水都會發生猛烈燃燒,這給滅火帶來了極大的不便,而固態硬碟且因為長時間的燃燒,廠房內已經產生了大量的粉塵,如果不能及時處理極有可能發生塵暴,後果不堪設想。
  瞭解情況後,中隊指揮員立即組織官兵疏散現場圍觀群眾,同時褐藻醣膠,命令三名消防員穿戴好個人防護攜帶滅火器,利用廠內的金屬管道攀爬至臨近著火點的地方進行滅火,並打開廠房內的所有窗戶進行排煙,經過20分鐘努力終於將大火撲滅。
  (原標題:焊褐藻醣膠渣引燃鎂粉導致大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ffreljcrvj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