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任淑英 王霞報道)近日,筆者一走進烏蘇市四棵樹鎮榆樹買屋泉村楊宏章的養殖場,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齊擺放的蜂箱,成群結隊的蜜蜂進進出出,好不熱鬧。一大早,楊宏章老人和他媳婦就開始清理蜂箱,檢查管護,忙個不停。
  楊宏章老人從1989年開始養蜂,當時由於沒有滴灌,莊稼澆水只能渠水和天山雪水灌溉,很不方便,一次偶然的機會,他們村上來了一個養蜂人,他在毫無養蜂經驗的情況下買下了4箱蜜蜂開始養殖。剛開始沒有養蜂經驗,他就自己買來書籍自學,聽說有人養蜂養得好,就去看去學習。他從不會到經驗豐富,剋服了一個個問題。蜂箱也從最初的4箱發展到現在的近600箱,年採蜜16噸左右,主要銷售蜂蜜、蜂膠、蜂花粉等,除去成SD記憶卡本3萬元,年收入十幾萬元。
  從與楊宏章老人的聊天中筆者得知,每年7月—8月一個多月的時間是採蜜的高峰期,也是他們最忙的時候。他家的蜜蜂一部分在山上放養和一部分家養,做生意就要樹立好的口碑,楊宏章老人的蜂蜜裡面從來不添加果葡好房網糖漿等任何物質,特別船所以吸引了大量游客到山上現場採蜜或者來家中購買。
  楊宏章老人自豪地說“我的蜂蜜質量好,烏蘇、奎屯、精河等疆內好多地方都有我家的蜂蜜,甚至還銷往海南、青海等地,往往都是供不應求,銷路從來不用發愁,都是自己上門來購買。同時,在石河子、克拉瑪隨身碟依還有自己的專賣店,養蜂比種地划算多了,明年我還要加大養殖,一想到現在很多地方都在賣著我老楊家的蜂蜜,就感覺很有成就感”。  (原標題:烏蘇市養蜂效益好 給農民帶來大“錢”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ffreljcrvj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