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昭通8月SD記憶卡7日電 (馬騫 胡遠航)雲南省衛生廳7日晚間在魯甸地震災區發佈消息稱,目前衛生防疫工作在重災區行政村已實現了全覆蓋,災區未發生疫情和公共衛生事件,但風險依然存在。
  雲南省衛生廳副廳長徐和平稱,8月5日衛生防疫工作在重災區行政村即已實現了全覆蓋。東森房屋到目前為止,災區共有來自國家、省、市、縣及軍隊衛生防疫專業人員366人,開展水質檢測、消毒、健康教育宣傳等工作,建立了70餘個衛生防疫監測點。
  “儘管目前災區未發生疫情和公共衛生事件,但風險依然存在,”徐和平說,由於重災區人員密集、部分縣區結核病高發,加之氣溫高、交通不便、環境複雜,災區容易發生聚集性結新竹買房核、呼吸、消化道等疫病,各項防病措施有待加強。
  徐和平還透露,6日下午衛生部門採集了震區陸家龍潭、硯池山水庫、茨院凈水廠入水口等14份水樣,結果令人擔憂,災區存在發生腸道傳mSATA染病的風險。
  徐和平表示,衛生部門將加強傳染病記憶體防治、飲用水衛生的監督檢查和管理工作,嚴防發生傳染病疫情和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完)  (原標題:雲南地震災區衛生防疫實現全覆蓋 尚未發生疫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ffreljcrvj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