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2日電 據外媒阿伯丁,澳大利亞政府12日將恐怖威脅等級調高至第二高水平,並告誡稱由於該國準備加入打擊“伊斯蘭國”(IS)叛亂分子的國際聯合行動,因此其本土可能首次遭遇恐怖襲擊。
  報道稱,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表示,已經接受澳大利亞安全情報組織的建議,首次將該國的恐怖威脅等級調高至“高級”,比最高級別隻低一級。最高級別意味著即將遭遇恐怖襲擊。
  他表示,由伊拉克和敘利亞返回澳大利亞的激進澳大利亞人帶來了這種威脅,他們將利用與IS和其他武裝人員共同作戰時學到的技能發動襲擊。
  阿博特在墨爾本向記者表示,他們沒有接到襲擊計劃的具體情報。但是澳大利亞境內有一批人有意圖和能力發動襲擊。
  報道稱,阿博特領導的保守黨政府預計將在數日內下達命令,派遣超級大黃蜂戰鬥機、特種部隊士兵和軍事顧問加入美國牽頭的國際聯合行動,開始對敘利亞境內的IS據點展開空中打擊,同時擴大在伊拉克境內的轟炸範圍。
  澳大利亞即將離任的情報負責人歐文本周表示,澳大利亞安全機構和警方認為,大約有20名澳大利亞人已經從衝突升級的中東地區返回國內。情報機構認為,他們中的一小部分人已經決定嘗試發動對澳大利亞本土的襲擊。
  澳大利亞本土歷史上尚未遭遇過恐怖襲擊。  (原標題:澳大利亞擔憂本土遭恐怖襲擊 調高恐怖威脅等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ffreljcrvj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