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廈門10月20日消息(記者陳庚)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從今天(20號)起,廈門對往返鼓浪嶼的輪渡航線做出調整,外地游客須通過新的航線往返鼓浪嶼,船票價格也將相應提高,此舉旨在破解鷺江道擁堵不暢、鼓浪嶼不堪重負困境,把鼓浪嶼登島游客的數量降下來。記者今天以游客身份體驗新航線。
  商家們心態不一,有一家經營服飾和小工藝品的店主告訴記者,多少還是有一點這方面的擔心,但是提高船票價格後,即使游客數量減少了,上島游客的購買力應該會更強,而且也會對鼓浪嶼的環境起到更好的保護。所以應該還好。另一位經營海鮮乾貨和工藝品的女店主則認為,自己確實擔心游客數量會減少,因為這樣買東西的人自然而然也會減少。不過她也表示,也有可能客人會變得比較好打交道,還需要時間來檢驗。
  鼓浪嶼家庭旅館協會副會長董啟農直接在接受採訪時也表示,航線調整、船票提高後,游客肯定會減少。也會影響家庭旅館的生意。不過他對鼓浪嶼控制游客數量表示支持,但是對調控方式有一些意見和建議,比如可以通過征收鼓浪嶼建設保護費的方式來調控,收上來的這筆錢專款專用於鼓浪嶼的建設保護上面,然後拿一小部分來補貼給鼓浪嶼上的居民,因為島上生活成本比較高。
  另外,對於之前5、6分鐘的海上航程現在拉長到20分鐘,他也有點擔心安全問題。同時,按照新規定,今後廈門居民帶外地親友逛鼓浪嶼時,要麼分開從不同的碼頭進出鼓浪嶼,要麼和外地親友一起從旅游客運航線走,但是要多花至少22塊錢,董啟農認為這一規定有點“一刀切”,建議進行相應調整。  (原標題:鼓浪嶼航線調整 家庭旅館生意或受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ffreljcrvj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