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裴曉蘭)昨天,河北男子沈硯民因涉嫌故意殺人罪在市二中院受審。9年前的除夕夜,沈硯民將勸阻他燃放鞭炮的保安聶某刺死後逃亡。
  檢方指控,2005年2月8日晚9時許,在大興區九龍食府門前,32歲的沈硯民與勸阻其放鞭炮的保安聶某發生爭執。沈持刀將聶某刺死後畏罪潛逃。同年4月,沈的家屬賠償聶某家屬8.5萬元。沈今年投案後,其家屬又賠償死者家屬26萬元,獲得諒解。
  沈硯民當庭認罪。此案沒有當庭宣判。
  >>庭審焦點
  是否構成故意殺人罪
  沈硯民的辯護律師認為,沈硯民不具有故意殺人的動機,當時兩人撕扯得很厲害,沈硯民酒後一時衝動拔刀扎人,只是為了擺脫對方。雙方無冤無仇,是偶發爭執引發本案,沒有置對方死地的理由。
  公訴人認為,沈硯民違反禁放規定,不聽從保安制止行凶,兩次用刀刺被害人致命部位。屍檢報告顯示,死者胸腹部刺創7處,心臟和肺部破裂,被告人構成故意殺人罪。公訴人同時指出,沈硯民構成自首,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嫌犯自述
  9年來終於睡踏實了
  案發當晚我和姐夫喝了不少酒。飯後,我帶著孩子們出小區放鞭炮。過來一個人說不讓放。他先動手打了我,我順手掏出兜里的水果刀把他扎了。當晚,我帶著1000元離開北京。後來我給父親打電話得知那個人死了。
  這些年我一直在山東、安徽的小縣城隱姓埋名賣菜為生。一個人在外,不能和別人說實話,身份和姓名都是假的,心理壓力非常大。特別是逢年過節,那種心情真的無法形容。進看守所的第一個晚上,我終於睡了個踏實覺。  (原標題:放鞭炮被阻殺保安 男子逃亡9年投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ffreljcrvj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