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開黨委常委(擴大)會議 牢牢把握以人民為中心的文藝創作導向
  亞心網訊(姚彤)11月6日上午,自治區召開黨委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討論《自治區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僑聯工作的意見〉實施意見(送審稿)》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張春賢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世界發展大勢的戰略高度,站在黨和人民的鮮明立場,深刻闡述了文藝工作的地位作用和重大使命,科學分析了文藝領域面臨的新形勢、新情況、新問題,創造性地回答了什麼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藝和怎樣繁榮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藝等一系列重大理論和現實問題。
  張春賢指出,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要深刻領會文藝與時代的關係、文藝與人民的關係、文藝與生活的關係,深刻理解文化與價值觀的關係、繼承與創新的關係、吸收與借鑒的關係。
  張春賢強調,結合新疆實際,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必須緊緊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這一著眼點和著力點,立足新疆改革發展穩定的實踐,始終不渝把握正確政治方向,牢牢把握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始終堅持以現代文化為引領的前進方向,緊緊圍繞“去極端化”這個緊迫任務,創作一批站得住、留得下、傳得開、接地氣、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精品,大力加強黨對文藝工作的堅強領導,切實擔當推進新疆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歷史責任。
  會議聽取了自治區僑聯關於《自治區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僑聯工作的意見〉實施意見(送審稿)》的情況說明。
  張春賢指出,中央印發的《關於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僑聯工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是自改革開放以來中央關於僑聯工作正式下發的第一個文件,是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著眼我國改革發展全局和海內外僑情新變化,為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僑聯工作而作出的重大舉措。
  張春賢強調,貫徹中央《意見》精神,要以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為重大機遇,準確把握僑聯組織群眾性、民間性、涉外性、統戰性特點,發揮僑聯組織優勢,認真抓好新疆僑聯工作,凝聚各族華僑華人力量,團結動員全疆廣大歸僑僑屬和各族海外僑胞,為建設新疆作出應有貢獻。要認真學習領會中央《意見》精神,結合新疆僑聯工作新情況,謀劃今後一個時期的僑聯工作。要充分認識做好新疆僑聯工作的重要意義,加強僑聯組織自身建設,進一步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牢固樹立以人為本、為僑服務的思想,加強僑聯隊伍建設,不斷提高幹部隊伍的力量素養、政策水平和業務能力。要加強黨對僑聯工作的領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僑務政策,支持僑聯按照法律和章程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認真研究解決僑聯工作中的實際困難和問題,增強僑聯工作隊伍的生機與活力,為全區僑聯事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和條件。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努爾·白克力、雪克來提·扎克爾、車俊、韓勇、劉雷、黃衛、肖開提·依明、宋愛榮、朱海侖、白志傑、熊選國、哈尼巴提·沙布開、李學軍、馬學軍等參加會議。  (原標題:新疆召開黨委常委(擴大)會議 牢牢把握以人民為中心的文藝創作導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ffreljcrvj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