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突尼斯12月22日電(記者陳斌傑 陳向陽)突尼斯最高獨立選舉委員會22日宣佈,突尼斯呼聲黨領導人埃塞卜西在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勝出。
  根據初步計票結果,埃塞卜西獲得了55.68%的選票,其對手、現總統馬爾祖基獲得了44.32%的選票。兩名候選人可以對初步計票結果提出異議,選舉委員會將在3天后公佈最終投票結果。
  在11月23日舉行的突尼斯總統選舉中,埃塞卜西獲得39.46%的選票,馬爾祖基獲得33.43%的選票。因兩人均未獲得絕對多數選票而需進行第二輪投票角逐。
  在今年10月26日舉行的議會選舉中,埃塞卜西領導的呼聲黨獲得了86席,成為議會第一大黨。
  2010年底,突尼斯出現社會動蕩。次年1月,在突尼斯執政長達23年的領導人本·阿裡下臺。此後,突尼斯經濟持續不景氣,全國爆發多次大規模游行,議會一度停擺。今年6月,突尼斯各政治派別通過全國對話大會,確定新議會選舉和總統選舉日期。
  本次總統選舉結束後,埃塞卜西將成為突尼斯2011年政治變革後首位民選總統,這也意味著突尼斯近4年的政治過渡進程即將畫上句號。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ffreljcrvj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