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算命的崇禎皇帝 話說明朝末年,君昏臣腐,朝綱不振,使得民不聊生。為了生活,群匪紛起,各立山頭據地為王,其中尤以李自成聲勢最為浩大。官府不但無能平治,且大都貪生怕死。這使得李自成日益坐大,且節節向帝都進逼。 崇禎皇帝坐在金鑾殿所得到的戰報具是敗戰消息,他遍問朝臣,竟無一人敢於領軍與李自成對抗。崇 酒店工作禎皇帝只得在後宮自怨自艾而感嘆「時不我與」。 這日,崇禎皇帝在後宮悶得慌,他忽然興起微服出宮一遊,一來是想散散心,二來是想藉機了解民情,三來是想看看市井之中是否有可用之人。 於是,他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一件一般百姓 面膜所穿的衣服,他趕緊換上,然後遮遮掩掩地從後宮的後門一溜煙的跑了出去。 當喬扮的崇禎皇帝來到有名的八大胡同地區,放眼前看,那兒真是花街柳巷,往來行人絡繹不絕,市集的喧嘩聲顯得好不熱鬧。正當他感到渾身一片舒暢之際,忽然有人拉了他的衣?酒店經紀S一把,他轉頭望去,原來是一位有著花白長?的老者在對著他微笑,看他手上拿著一幅布藩,上頭寫著:「掐指知未來,鐵口斷生死」。崇禎皇帝心想:「原來是位算命先生。」 算命先生看崇禎皇帝望著他便說: 「老先生,我看你印堂無光,可否讓我算上一算您的流年?」 崇禎皇帝心想: ARMANI「反正閑著也是閑著,就讓他替我算一算吧!」於是,崇禎皇帝開口道: 「好吧!我就讓你算算我的流年吧!請問,你要怎麼算呢?」 算命先生說: 「我是以拆字來算命的,老先生就給我一個字吧!」 崇禎皇帝心想: 「在這亂世之中,我最需要的就是朋友了,那麼我就用這個『友』字好了。」 租辦公室於是他就順說了個「友」字。 算命先生沉吟了一下問道: 「老先生是要問什麼呢?」 崇禎皇帝說: 「就問時局好了。」 算命先生臉色陰沉地說: 「這時局恐怕不是很樂觀。」 崇禎皇帝疑惑地問: 「怎麼個不樂觀法?」 算命先生說: 「老先生,您看這『友』字,它原是個『反』字,結果是左邊突出去了,上面也凸出去 當鋪了,這不就擺明是『反幫出頭』嗎?這反幫不就指的是反賊李自成嗎?」 崇禎皇帝一聽,心想: 「這還得了,李自成若出頭,那我這皇帝不就做不成了?」 於是,他心念一轉,立刻說道: 「先生你聽錯了,我不是說『友』,而是說『有』,有沒有的『有』字。」 算命先生看了崇禎皇帝一眼,然後自言自語道: 「是我聽錯了?不是朋友的『友』,而是 支票借款 有沒『有』的有字呀!」然後他對崇禎皇帝說道:「不過嘛!這『有』字對時局好像更不好了。」 崇禎皇帝又吃了一驚道: 「此話怎講?」 算命先生說: 「您看這『有』字,它是上面一個『大』字少了一撇,下面是個『明』字少了個『日』,每個字都少了一半,這不是在說『大明江山去一半嗎』?這『有』字對時局怎會好呢?」 崇禎皇帝一聽,老租宗打下的江山在他的手裡丟 租房子了一半,這可不行。他趕忙說: 「先生,我想我說錯了,我想的是『酉』字,『申酉戌亥』的『酉』字,結果嘴裡說成有沒有的『有』字了。」 算命先生眉頭一皺,忽然大哭了起來。這可把崇禎皇帝嚇了一大跳,這算命先生幫人算命,怎麼就莫名奇妙地哭將起來,他趕忙問道: 「先生,你怎麼啦?哪兒不舒服呀?」 算命先生止住了哭聲說道: 「老先生呀!您的這個『酉』字可是大禍呀!」 崇 租辦公室禎皇帝卻是滿頭霧水問道: 「這『酉』字怎會有大禍呢?」 算命先生說道: 「老先生,您看您這『酉』字,它原是個『尊』字,也就是一國之尊的皇帝呀!結果這『尊』字被掐頭去腳不就成了『酉』字嗎?這皇帝的頭跟腳都沒了,這不是大禍是什麼?」 崇禎皇帝這一聽,當場昏倒在地。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太平洋房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gffreljcrvj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